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党派团体

喜迎中共二十大 履职尽责勇担当

民革济源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撰写时间: 2022-06-10 来源: 民革济源支部

  69日,民革济源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济源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济源支部主委苗圃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喜迎中共二十大 履职尽责勇担当”。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凝神聚力,推动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走向深入,共同迎接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

  会议传达了《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关于开展‘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共同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济源调研讲话精神。

  苗圃指出,在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民革中央将2022年确定为履职能力建设年,民革河南省委也出台了实施方案,体现了民革中央、省委对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视。民革济源支部要提升政治站位、抓住工作关键、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全面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干。在即将召开的济源“两会”上讲好济源民革故事,唱好济源民革声音。

  就民革济源支部的下一步工作,苗圃强调,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高质量的履职队伍;发展新党员要突出考察政治思想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履职的深度和广度;要创新工作机制,推出重点题目,制定参政议政计划。

  关于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苗圃对民革济源支部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走向深处、实处;要赓续优良传统,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要认真学习领悟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重要会议精神、重大政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战略意图、战略决策、战略举措,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围绕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寻找参政议政切入点。特别是要认真研究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济源时讲话精神,围绕“七个作示范”,积极献言献策。三是要持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要明确方向,找准题目,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调研,详实掌握第一手资料;要深入研究问题,去伪存真,找到问题症结,触及问题本质,吃准问题情况;要谋实对策,提出具有针对性、预见性、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真正有效解决问题,把调研转化成高质量的成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