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党派团体

书香伴我勤履职——济源市政协、民建济源市委会共同举办读书分享活动

撰写时间: 2022-05-31 来源: 民建济源市委

  530日下午,民建济源市委会同心公益讲堂走进市政协,共同举办“书香伴我勤履职”读书分享会。

  由民建济源市委会第四支部副主委成利军作“平凡的世界  伟大的经典”讲座,和大家共同分享获得茅盾文学奖著名作家路遥的长篇小说《平凡的世界》读书心得。

  讲座伊始,成利军同志首先介绍了路遥从青年农民到青年作家,从平凡到不平凡的人生。接着从魅力来自作者长期的心血凝聚、魅力来自作者苦难的童年经历、魅力来自作品中主人公平凡真实的奋斗、魅力来自作者坚持读者至上的本真等不同角度,解析了《平凡的世界》这部影响了无数人的经典文学作品。为大家还原了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历史,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平凡的世界中的不平凡,苦难生活中蓬勃和不屈的精神力量以及人性的光辉。

  此次读书分享会是民建济源市委会同心公益讲堂的系列活动之一,民建同心公益讲堂自成立以来,举办读书分享会二十余期,会员彼此间交流读书心得,解读作家和作品的精神内涵,增进了会员彼此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增强了会的凝聚力、向心力。

  原示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民建济源市委会主委吴丽鸣,民建济源市委会副主委赵宗英、秘书长赵羽,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和民建会员近四十人参与读书分享会。市政协副秘书长李建新主持会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