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开展双月协商会前调研

撰写时间: 2022-09-15 来源: 市政协办公室

9月14,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曹磊带队到高新区,围绕“积极为留学生创造交流、学习、创业平台”开展会前调研活动。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黄小利、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活动。高新区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飙,党组成员段竹霞陪同调研。

曹磊一行实地走访了济源艾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优克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科研投入等情况,对企业注重技术攻关和设备改造,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做法给与高度认同,对高新区争取挂牌河南省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的努力表示高度肯定。

曹磊指出,近年来国际关系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正加速推动人才回流,我市留学人员回乡总数也呈现上升态势。留学人员国际视野开阔,熟悉国际规则,在深化开放发展、开拓国内国际市场方面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市政协将“积极为留学生创造交流、学习、创业平台”作为年度双月协商课题之一,正是回应助力济源“打造活力足的现代化济源”的主要目标的具体举措。他强调,济源高新区是济源示范区着力打造的高新产业技术孵化基地,是我市高新人才汇聚的洼地,也是留学生创业的重要舞台。要充分发挥政协“搭台”的作用,为政企双方搭建协商沟通的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多措并举鼓励和吸引留学生群体回乡工作、创业,在广泛而有针对性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协商形成调研成果,为优惠政策的制定出台提出有质量的意见建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