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谭江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济源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史秉锐庄建球等到会祝贺


锐意进取奋进新时代,勇毅前行启航新征程。1月7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济源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行政区会议厅开幕。

会议应出席委员273人,实到231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谭江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济源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刘兵奇、苗圃、曹磊、李治秀、任贵清,市政协秘书长孔庆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兵奇主持会议并宣布会议开幕。

史秉锐、庄建球、张宏义、孙玉会、孔庆贺、俞益民、侯波、文军勇、罗福迎、冯正道、董亚丽、李会林、卢多璋、成铖、赵金刚、张元再、李文轩、赵会生、王笑非、赵金良、石文灵、王颖、史军峰、闫荣涛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首先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议程。

谭江在报告中说,换届以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推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广泛凝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

谭江指出,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示范区党工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职能,着力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展现了新一届市政协的新形象、新作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着力发挥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持续在正确的政治方向上深化协商实践,坚定不移跟党走。着力发挥平等协商的民主优势,加强专门委员会机构制度化建设,持续健全协商议政格局,主动融入省政协联动协商平台,擦亮“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改进调研视察工作,建言献策助发展。着力发挥扎根人民的界别优势,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加强民主监督解民忧,反映社情民意聚民心,助力民生办实事。着力发挥凝心聚力的团结优势,联系各方聚共识,健全政协委员常态化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机制,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作用,拓展凝聚共识平台。着力发挥人才荟萃的委员优势,把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摆在首要位置统筹安排部署,筑牢专委会基础作用,提高机关服务保障水平,增强履职积极性。

谭江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济源创新引领、跨越发展,向着再造一个新济源奋斗目标团结奋进的重要一年。新的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聚焦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七个方面作示范的目标任务,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为济源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增光添彩。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为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要提高市政协党建质量,努力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要进一步释放政协制度优势潜能,努力成为服务现代化济源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完善专门协商机构“三化”功能建设,努力成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重要载体。要坚持严实标准提高工作质量,努力成为展现政协工作新样子的重要窗口。

谭江最后说,磅礴力量,团结所生;宏伟事业,奋斗以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示范区党工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为奋力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苗圃在会上作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在示范区党工委、市委的正确领导和示范区管委会、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全体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济源高质量发展工作大局,聚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实际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尽责。审查立案的159件提案已全部办复,其中,已解决、采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提案151件。一大批意见建议被采纳,转化为推动济源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举措,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