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8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行政区会议厅胜利闭幕。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主席谭江致闭幕词。市政协副主席刘兵奇、苗圃、曹磊、李治秀、任贵清,秘书长孔庆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曹磊主持会议。

庄建球、张宏义、孙玉会、孔庆贺、俞益民、侯波、文军勇、罗福迎、冯正道、董亚丽、李会林、卢多璋、成铖、赵金刚、张元再、李文轩、赵会生、王笑非、赵金良、石文灵、史军峰、闫荣涛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273人,实到224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市十一届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并宣读了表彰决定。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史秉锐作了讲话。史秉锐说,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这次大会是一次坚定信心、共谋发展,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大会。

史秉锐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积极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主动而为、攻坚克难,推动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一年来,市政协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展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为济源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史秉锐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再造一个新济源的关键一年。只要我们咬定目标、苦干实干,拉高坐标、奋勇争先,就一定能够推动济源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的发展,在新时代的区域竞争中脱颖而出、走在前列。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示范区党工委、市委关于今年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作出积极贡献。

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坚定政治方向。要站稳政治立场,切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武装,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定贯彻党的决策,加强政协党的建设,通过民主程序把示范区党工委、市委的政策主张转化成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以及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实际行动。

二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凝聚共识。要全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努力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要创新工作载体,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优势,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拓宽协商渠道,完善工作链条,不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要发扬优良传统,加强与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维护和促进民主团结、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要发挥资源优势,吸引更多人才服务济源、更多客商兴业济源、更多项目落地济源、更多资本投资济源,为济源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新动能。

三要聚焦第一要务,创造崭新业绩。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四个倍增”发展目标,抢抓政策机遇期和产业风口期,在谋项目、争项目,大招商、招大商上下功夫,用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发展,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要紧扣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不断强化建言“靶向性”、提高资政“含金量”,有效促进示范区党工委、市委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要紧扣高品质生活强化监督,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以重点民生实事为抓手,组织开展多角度、小切口的调研、视察、提案活动,更加精准地解民忧、纾民困,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共同富裕。要紧扣高效能治理化解矛盾,坚持大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排查风险隐患,积极解疑释惑、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当好社会矛盾的缓冲器、和谐稳定的守护者。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夯实组织基础。要涵养深厚情怀,倍加珍惜委员荣誉,心里装着“国之大者”,肩上扛着“民之重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铮铮誓言。要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扎实业绩展现委员履职风采。要弘扬优良作风,查实情、讲真话、谏诤言,以更为开放的思想、更为充足的干劲、更为扎实的作风,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推动政协事业焕发新生机、迸发新活力、开创新局面。

史秉锐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示范区党工委、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委员建议,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史秉锐最后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大力弘扬“一家人”团结奋斗的精神,拉高坐标、奋勇争先,创新引领、跨越发展,为再造一个新济源、奋力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而不懈奋斗!

谭江在致闭幕词时指出,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市委全会要求和市两会部署,关键要见诸行动、狠抓落实。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站位抓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发挥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关键抓落实。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围绕落实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部署要求,聚焦助推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在七个方面作示范的目标任务,从全市改革发展的“大场景”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小切口”,在济源现代化建设的宏大实践中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要增强凝心聚力实效,团结奋斗抓落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延伸团结手臂,凝聚奋斗力量,推动形成众人划桨开大船的良好局面,奏响团结奋进的最强和音。要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增强本领抓落实。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以读书赋能履职,以学习增长才干,以实干展现担当,用奋斗回应时代,用拼搏赢得掌声,切实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要树立对标先进导向,争创一流抓落实。努力把党的建设工作做得更好,把协商民主议题选得更准,把民主监督实践开展得更活,把参政议政范围拓得更广,把调查研究组织得更实,把建议对策提得更管用,把机关服务搞得更优质,坚持弘扬正风正气正能量,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