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赴会报到


承载基层期盼,肩负人民重托,怀揣发展良策,1月6日,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来到东方建国酒店,向大会报到。据悉,本次会议将有273名政协委员出席。截至当天下午六点,参会政协委员已报到完毕。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前来报到的政协委员们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领取证件和会议资料,报到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许多委员办完报到手续后,立即开始认真阅读会议资料,整理调研材料,为听取和审议各项议程、积极建言献策做好准备。

政协委员成利军今年把目光聚焦在申遗上。他表示,在开会之前,就做了很多调研工作,济源的秦渠枋口,在文物价值、历史价值、美学价值、使用价值、建筑价值等方面,非常符合世界水利工程的申遗条件,所以这次他提交的提案,就是建议将济源的秦渠枋口申报为世界水利工程遗址,不仅是对济源,也是为河南增加了一张新名片。政协委员李雅娅这次提交的提案是《“膳”养老人》。她表示,“膳”是膳食的膳,“膳”养老人,助推居家养老高质量发展。她希望,这个提案对社区居家养老能起到帮助作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委员们关注的焦点主要集中在产业转型升级、高品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生态保护等方面。委员们纷纷表示,在未来两天时间里,将聚焦济源新的发展机遇,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以强烈的使命感、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共谋发展大计,为奋力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