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济源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3年1月8日政协第十一届济源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济源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7日至8日在行政区会议厅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示范区党工委、市委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同志共同努力,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圆满成功,是一次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鼓舞斗志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

会议期间,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闭幕会,对政协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体现了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

这次会议听取并审议批准了谭江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济源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了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与会委员列席了济源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庄建球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共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广大界别群众,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全面学,抓常抓长、学以致用,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示范区党工委、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济源指示精神,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换届以来的工作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聚焦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的奋斗目标,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充分肯定换届以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指出,换届以来,在示范区党工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工作主线,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职能,着力发挥人民政协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坚定不移跟党走;发挥平等协商的民主优势,建言献策助发展;发挥扎根人民的界别优势,助力民生办实事;发挥凝心聚力的团结优势,联系各方聚共识;发挥人才荟萃的委员优势,增强履职积极性,展现了新一届市政协的新形象、新作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示范区党工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为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纵深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努力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聚焦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七个方面作示范的目标任务,进一步释放政协制度优势潜能,努力成为服务现代化济源建设的重要力量;完善专门协商机构“三化”功能建设,努力成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重要载体;坚持严实标准提高工作质量,努力成为展现政协工作新样子的重要窗口,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济源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增光添彩。

会议号召,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示范区党工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为奋力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