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政协机构
政协简介
济源政协简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济源市委员会,是中共济源市委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全市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政协济源市委员会的组织结构分为全体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政协济源市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同时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由常务委员会决定,设置若干个委员会作为工作机构。 

  全体委员会由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科技、农林、教育、文化、新闻出版、医药卫生、少数民族、宗教、台侨胞等界别代表及特邀人士组成。参加单位、委员名额、人选及界别设置,由上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协商决定;每届任期内,如有必要变更参加单位、委员名额和人选,由本届政协委员会协商决定。政协济源市委员会前四届(1981—1992)每届任期三年,从第五届(1993)起,每届任期五年,全体委员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 

  政协济源市委员会设常务委员会主持会务,常委会由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组成。每届常委会的任期与同届委员会一致。常委会议一般每季度召开一次。主席会议由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组成。在常委会闭会期间,由主席会议处理常委会重要日常工作。主席主持常委会工作,副主席、秘书长协助主席工作。 

  政协党组是中共济源市委的派出机构,以加强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发挥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专门委员会是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的工作机构。专门委员会根据全体会议、常委会和主席会议提出的工作任务,组织本委成员学习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选择济源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加强与党政相关部门的联系,开展对口协商;组织委员联系社会各届人士,撰写提案,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开展委员小组活动,为委员参政议政履行职责创造条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