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商联

奋进新征程 读书正当时——济源示范区工商联组织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撰写时间: 2022-04-24 来源: 示范区工商联

  423日是27个“世界读书日”,为全面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营造书香机关,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示范区工商联组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万家”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举办启动仪式。机关启动全民阅读活动,一是通过观看短视频,听习总书记分享他的读书故事,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读书阅读的重要性。二是全体党员每人“推荐一本好书”,通过推荐,形成好书共享、好书共读、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良好读书氛围。三是向全体干部职工赠送书籍,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鼓励大家多读书、多学习,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要求大家可以根据工作实际制定读书计划,记录读书感悟,让阅读和生活、工作融为一体,让阅读成为一种日常习惯、人生状态。

  传承诗词之美。围绕活动主题,邀请济源民建会员、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赵旭东同志带领大家一起赏析济源诗词,通过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解析《山·水·精神》、《上阳台》等多首经典诗词,使大家走进经典,感受诗词魅力,与先贤对话,亲近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传达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全民阅读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机关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加强阅读引领。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机关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读书作为终身爱好,成为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不负韶华梦,感受读书之美,在阅读中增加知识养分,在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在常学常思中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