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商联

大走访、大调研,助力营商环境大提升 民营企业大发展

——示范区工商联开启“百企调研助发展”系列活动

撰写时间: 2022-04-22 来源: 示范区工商联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莅临济源调研讲话精神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董亚丽带领工商联班子成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宣传支企惠企政策,了解企业急难愁盼,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解答企业疑难困惑,开启示范区工商联2022年“百企调研助发展”系列活动。

  420日至22日,董亚丽带队先后到承留镇商会、五龙口镇商会、济源市物流行业商会、济源市万洋冶炼(集团)有限公司、济源市欣欣实业有限公司、河南新启通信公司、河南海博瑞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济源纳米初创孵化产业园、济源市恒顺新材料有限公司、济源腾飞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济源市兴源实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每到一处,董亚丽都详细询问企业项目建设情况、生产经营情况、下一步发展规划、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对济源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在河南新启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杰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河南新启通信有限公司基本情况、济源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园发展规划及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董亚丽充分肯定了企业的发展模式,对企业发展前景寄予厚望。董业丽指出,新启通信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填补了济源的一个空白,潜力很大,对济源建设中原数字经济产业园具有重要意义。企业要紧紧把握海量数据应用和数据要素资源交易,在采集、标注基础上引导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要探索与济源本地相关企业组建新的业务合作模式,充分利用本地优势、挖掘本地资源,把企业打造成引导和解决本地数字转型的高端智脑。工商联将积极搭建相应的平台,提供更多的民营企业间相互了解、交流的机会,促进本地企业之间良性互动和健康发展。

  在物流行业商会,赵永忠会长、齐涛副会长、杨根旺秘书长分别汇报了疫情之下物流运输企业的经营情况、当前急需解决和商讨的问题以及今后物流行业发展的几点建议。董亚丽对在疫情之下物流行业做出的牺牲和贡献表示关切和肯定,对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一一给予了答复。她表示,物流行业为济源的税收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物流商会应该进一步强化服务,发挥应有作用。工商联将加大调研力度,仔细研究物流运输行业的发展困境,积极向上反映和呼吁,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物流行业度难关谋发展。

  在济源市万洋冶炼(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一明向董亚丽介绍了万洋集团目前的项目建设、十四五规划和回报社会的情况。董亚丽深入了解了万洋集团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指出辖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难,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要主动担当、加快办理,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当听到万洋集团在“十四五”期间的“再造一个新万洋、晋级中国500强”的发展目标时,董亚丽鼓励企业要大上项目、多上项目,加快发展,早日实现目标。董亚丽对万洋集团始终践行“兴百年万洋,富四方百姓”的企业愿景,对万洋集团捐建学校、剧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出资慰问周边村庄百姓,为抗击疫情积极捐款捐物等回报社会的做法高度赞赏。

  在济源市欣欣实业有限公司,董亚丽详细询问了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通过生产自救、招商引资逐步走出前几年的经营困境表示赞赏,鼓励企业对内加强管理,降本增效,对外加强谈判、积极引资,争取早日签约成功,实现凤凰涅槃。

  在济源市兴源实业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公司生产线,董亚丽对公司规范管理、清洁生产、环保治理表示肯定,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强管理、降本增效,进一步提高环保治理水平,让蓝天更蓝,城市更美。

  在济源腾飞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董亚丽详细了解了企业的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用足用活政策,积极主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用发展的思维解决发展的问题。

  在济源市恒顺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亚丽详细了解了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鼓励企业要找准定位,在细分领域深耕细作,以创新为第一驱动力,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在河南海博瑞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济源纳米初创孵化产业园,董亚丽指出济源纳米材料新产业的发展生动诠释了“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锚定千亿级纳米材料产业集群的远景目标,久久为功,持续发力。

  董亚丽表示,下一步工商联将持续开展“百企调研助发展”活动,继续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助力营商环境大提升、民营企业大发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助手作用,搭建好平台,定期不定期组织会员企业相互交流、抱团取暖,协作发展;继续推进“惠企政策进百企”活动,进一步宣讲支企惠企政策,解答企业疑难困惑,当好政府的好助手。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