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市政协开展“企业暖春”行动 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撰写时间: 2021-04-02 来源: 市政协办公室

  “企业发展面临哪些问题?需要政府提供哪些支持?惠企援企政策怎样落地见效?”41日下午,市政协在“玉川议事厅”举办“企业暖春”行动首场活动,“环保政策进企业”为主题召开座谈会。会上,市政协副主席董亚丽、王军霞牵线搭桥,为企业和职能部门开启沟通之门。

  企业暖春行动是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示范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和示范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旨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双向发力、凝聚共识,组织政企交流互动,深入倾听企业诉求,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座谈会中,企业家踊跃发言,就重污染天气限产管控、环评手续完善办理、环保检测等方面反映了问题,并提出搭建平台促进企业学习交流、推行环保“正面清单”、建立企业信用修复机制、因企施策实施精细化监管等建议。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进行了政策解读,并就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董亚丽指出职能部门要通过梳理汇编政策、上门赠送政策、专业解读政策、服务落实政策相结合的方式,为企业答疑解惑,助力企业发展。建立与企业长效沟通联络机制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用心为企业做好服务,坚定企业发展信心,让市场主体感受到政府服务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企业要加强学习研究,利用好扶持政策,政企携手,共谋发展。

  “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相关部门要进行专题性研究,个别问题也要加以解决,让企业的呼声切实得到回应。希望政企双方加强沟通,有针对性地破解发展难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王军霞在座谈会上强调。

  根据市政协“企业暖春”行动工作安排,接下来将持续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邀请职能部门和企业走进“协商议事室”、“委员会客厅”,组织座谈交流活动,传递惠企政策,收集意见建议,汇集众智众力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