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市政协举行济源民间艺术界助力文旅融合座谈会

撰写时间: 2021-07-08 来源: 市政协办公室

  77日,市政协举行济源民间艺术界助力文旅融合座谈会。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牛永清出席座谈会。示范区文广旅局、济源文旅集团、部分景区相关负责人及济源民间艺术家协会部分民间艺术家参加座谈会。

  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薛玉霞主持会议。

  会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艺术家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民间艺术如何助力文旅融合,针对民间艺术的现状、存在的困难、未来的发展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在济源建设一个民俗文化休闲体验园,将所有民间艺术集合起来,展示地方特色,并据此建设研学基地,让民间文艺得到传承和发展。市政协委员高跟栓说到。“我们会想方设法寻找艺术品与景区市场的契合点,和大家一起努力,将具有浓郁生活气息、能代表济源经典民间文化的艺术品带向全国。市政协委员李庆军表示。

  牛永清指出,民间艺术创作要以“把握艺术规律、推动文旅融合、繁荣艺术创作”为重心,坚持艺术创作向主旋律倾斜、向现实题材倾斜的原则,投入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营造民间艺术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要调动全区民间艺术创作力量,突出地方文化特色,将艺术元素融入旅游产品开发和城市形象打造中,创作出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的艺术精品,真正讲好济源故事,以此达到民间艺术创作有力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健康发展的目的。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