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政协委员深入基层调研 助力乡村振兴

撰写时间: 2021-07-16 来源: 济源网

  “文旅融合发展要注重对文化、文物的挖掘和保护,坚持‘点、线、面、片’相结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这是政协委员深入镇村调研济源乡村文旅融合发展情况时提出的中肯建议。

  7月14日,市政协组织调研组到承留镇、梨林镇部分村调研文旅融合发展情况,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苗圃、牛永清参加调研。

  承留镇南姚一带古建筑较多,其中静林寺、汤帝庙、关帝庙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古建筑的修缮维护和周边村落风貌提升等情况,详细了解乡村振兴规划建设情况,询问镇村干部当前乡村振兴工作面临的难题和今后的发展规划等。在梨林镇西湖村,调研组听取济源九景之一“西湖夜雨”的由来介绍,了解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调研组还走进梨林镇关阳村,参观陈谢大军强渡黄河纪念馆,感受红色文化,追忆红色精神。

  政协委员们边走边看,积极建言献策。他们一致认为,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切实做好古建筑的修复保护工作,积极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做好统筹规划,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以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在改变乡村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导入产业、持续运营等方面,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路子,真正把乡村文旅融合发展成惠民、富民、利民的好事实事。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