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

撰写时间: 2021-08-20 来源: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推进黄河生态廊道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为推动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地,经市政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将《关于推动沿黄北岸生态廊道建设,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落地实施的提案确定为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2号重点提案。

  819日,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围绕推动沿黄北岸生态廊道建设,进行协商督办。市政协副主席史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提案主办单位林业局,协办单位发展改革和统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苗礼战作为提案者代表陈述了案由,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就建设标准、功能定位、讲好“黄河故事”等提出意见建议,提办双方进行了互动交流。

  史斌对提案办理单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辛苦付出表示肯定。他指出,济源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重要节点城市,突出重点关键,补齐短板不足,努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济源样板”。史斌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发展机遇把黄河生态廊道建设工作放在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大局中通盘考虑,主动对标对表、不等不靠,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积极对接协调,力争更多项目得到国家和省级支持。二要突出规划引领,坚持高标准建设。牢固树立“一张蓝图”理念,精准对接国家和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确保高起点科学规划,在总体规划指引下抓好黄河流域济源段的生态保护景观提升、弘扬文化等工作。三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对接衔接,加强联动配合,做好土地、资金、技术及政策等要素保障,齐心合力把黄河保护好、建设好、利用好。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