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市政协领导到邵原镇克井镇调研

撰写时间: 2021-11-11 来源: 济源网

  11月9日至10日,示范区政协工委主任、市政协主席田国强一行到邵原镇刘下沟村、克井镇金水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市政协秘书长汤继涛参加调研。

  在刘下沟村、金水村,田国强实地查看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走访部分脱贫户和监测户,并与村两委班子和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里的产业项目谋划、集体经济收入等基本情况,共同探讨下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措施。

  田国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细化政策举措,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准备工作,提高各项工作的精准度、认同度和满意度,抓好“四个不摘”政策落实,强化“三类对象”监测帮扶,确保一人不返贫、无人新致贫。要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支撑,加强项目谋划,发展特色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壮大集体经济,强化长效利益联结机制,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认真研究“三农”工作重心转移后面临的新问题,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总方针、总要求、总目标,着力推动“输血”变“造血”,激发内生动力;“资源”变“资产”,增强发展动力;“产品”变“商品”,提高产业竞争力;“外流”变“回流”,厚植发展活力。

  田国强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基层政协工作。他指出,镇、街道“协商议事室”是市政协着眼于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履职平台,要切实发挥作用,更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