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市政协视察2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撰写时间: 2021-11-19 来源: 济源网

  11月18日,示范区政协工委主任、市政协主席田国强,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史斌带领市政协相关专委会、部分提案委员,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2号重点提案“关于推动沿黄北岸生态廊道建设,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落地实施的提案”办理进展情况进行视察。示范区管委会委员、副市长侯波参加活动并介绍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田国强一行先后视察了南山森林公园造林绿化、黄河湿地建设及沿黄绿化提升、大峪方山沿黄生态廊道建设等,详细了解了重点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田国强对林业部门办理重点提案取得务实成效表示充分肯定,指出济源位于黄河流域重要节点,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中处于重要地位,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机遇,责任重大,大有可为。有关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明确管护开发的目标任务、职责范围,有效形成统一建设保护规划。要严格环保治理,深入开展黄河流域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全面抓好沿黄区域生活源污染管控、生活垃圾清理。要加大对湿地保护的科研投入和人才引进力度,为湿地的保护管理、科学决策提供科技支持。要加强生态修复,增强保护和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有效推动沿黄生态系统质量稳定提升。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办理提案作为推动政府科学民主决策、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工作来抓,认真研究提案内容,完善办理机制,增强协商意识,提高办理实效。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