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弘扬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 为济源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撰写时间: 2021-12-22 来源: 济源网

  12月21日,示范区政协工委主任、市政协主席田国强到示范区市场监管局为联系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和济渎路学校的学生讲党课与思政课。

  田国强结合“愚公移山”这一原发于济源的宝贵精神财富,以党的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和四次伟大飞跃为脉络,系统梳理和深入挖掘了愚公移山精神的发展历程和时代内涵,指出愚公移山精神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体现为“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革命精神,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体现为“重新安排河山、改造中国”的奋斗精神,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体现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体现为“勇于追求和实现梦想”的执着精神、“咬定目标、苦干实干”的担当精神。在讲到中共七大毛泽东发表愚公移山闭幕词时,田国强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第一个历史决议为党的七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国强最后勉励各位同学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树立为民族复兴而读书的远大理想,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为济源现代化建设青蓝相继、薪火相传打下人才基础。

  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王军霞,市政协秘书长汤继涛参加活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