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我市参加全省政协工作召集人培训班​

撰写时间: 2021-12-24 来源: 市政协办公室

  12月23日,全省政协工作召集人培训班举办,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四五”时期河南“两个确保”“十大战略”推进情况、政协工作召集人职责、撰写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撰写高质量政协提案等进行学习,对推进政协工作召集人制度提出要求,对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政协工作召集人要充分认识建立政协工作召集人制度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好职责,扎扎实实、富有成效地做好工作。一要全面落实党的领导。落实好党委工作部署,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结合各地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三要搞好阵地建设。与各地的委员之家、委员活动室、“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结合起来,与正在推进的“智慧政协”二期工程结合起来,提档升级、增点扩面,把阵地建设好、使用好。四要健全制度机制。健全完善委员学习、委员履职、召集人述职三个制度,围绕探索创新召集人制度,在有效服务中心工作、有效服务人民群众、有效服务政协委员三个方面下功夫。

  会议强调,落实好政协工作召集人制度,省市县三级政协责任重大。一要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提高思想认识,吃透文件精神,把文件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做好工作保障。市县政协要在经费、人员、待遇等方面努力为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创造好的条件。三要加强工作指导。各级政协要重视召集人工作的指导,了解基层政协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四要做好典型宣传。加大典型事迹宣传力度,激励广大政协工作召集人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干事创业。

  会议要求,做好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要做好六项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委对政协工作统筹、述职考核监督、组织领导机构、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加强专门委员会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六件事情,是党中央对各级党组织的要求,市县政协要主动向党委汇报,争取支持。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建立以市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覆盖当地全体委员的经常性学习制度体系,持续深化委员读书活动。三是提高建言资政水平。探索有效协商形式,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四是深化凝聚共识工作。拓展思想政治引领渠道,做好界别群众工作。五是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提高委员履职水平,建立健全委员培训制度,改进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六是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认真落实省委关于人员转岗、增加人员力量配备、优化干部结构等有关要求。落实市县乡政协工作召集人制度,配齐配强专职工作人员,所需经费列入预算。
  本次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在省政协设立主会场,在省辖市设立分会场。市政协副主席董亚丽、史斌,市政协委员联络委主任苗秋闹,各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在济源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