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市政协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双月协商座谈会

撰写时间: 2022-09-07 来源: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96日,一场形式新颖、主题鲜明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双月协商座谈会在思礼镇协商议事室召开。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苗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赵宗英,副主任邢立芳、姬建湘参加会议。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市政协2022年协商工作计划议题之一,由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承办。农业委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在前期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掌握第一手情况,最终形成了调研成果。

本次协商会结合“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活动开展。会上,农业农村局、思礼镇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有关情况,黄波、康有亮、李卫东、卫苗苗、卢新科、王体斌、付阳武、李建成等八位政协委员分别就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活垃圾治理、“户厕革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苗圃指出,此次协商活动紧扣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反映问题精准、提出建议务实,实现了专题协商与交流互促、建言献策与凝聚共识、发现问题与提出对策、正面引导与民主监督相结合。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多措并举,确保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坚持突出重点,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坚持统筹谋划,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坚持规划引领,分步实施,通过广泛动员,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让广大群众真正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参与者、推动者、受益者。坚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市、镇、村投入机制,发挥好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依托农村自身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推进农村集体经济改革与发展;市政协要坚持“双向发力”,进一步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多走到田间地头,多走进农民群众,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专业优势,当好乡村振兴的支持者、推动者、参与者、宣传者,凝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最大共识和强大合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