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提高协商议事水平 增强协商议事质效

撰写时间: 2022-09-07 来源: 济源网

日前,示范区政协工委主任、市政协主席谭江带队调研镇、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工作。谭江一行深入各镇、街道,详细了解阵地建设、活动开展、成果运用、服务保障等情况,并就围绕做好下一步工作与各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进行座谈。

谭江指出,建设镇、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是市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的重要平台。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牢牢抓住“作用发挥”这个关键,持续推动协商议事工作走深走实,把双向发力作用“显”出来,把各方资源力量“聚”起来,形成富有政协特色的工作品牌。政协工作召集人要发挥牵头组织作用,充分激发委员活力,拓宽群众建言渠道,结合辖区发展要事、治理难事、民生实事组织好各项活动,努力把协商议事室打造成为服务委员的联络站、党委政府的好帮手、协商民主的主阵地、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要发挥协调指导作用,支持各协商议事室在联系属地委员活动的同时,用好协商议题所涉界别的整体力量,通过“条块结合”的组织方式,最大程度释放履职潜能。市政协办公室要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及时总结经验,深化理论研究,抓好日常宣传,组织观摩学习,推动形成各协商议事室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

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刘兵奇、任贵清,市政协秘书长孔庆功参加调研。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