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以产业振兴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撰写时间: 2022-09-16 来源: 济源网

9月15日,示范区政协工委主任、市政协主席谭江到克井镇金水村调研。

调研中,谭江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入户走访了部分脱贫户和防返贫监测对象,详细了解了群众家的基本情况、经济来源、主要困难,随后与村“两委”班子、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共同探讨下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有效措施。

谭江对村“两委”干部的干事劲头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表示支持与肯定。他指出,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落实工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强化就业帮扶,避免返贫发生。要明确村级班子是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所在,坚持党建引领,加强阵地组织建设,提升村级班子整体战斗力。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把握产业振兴这一乡村振兴中的重中之重,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从实际出发,科学谋划,坚持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林则林的原则,充分挖掘利用特色资源,发挥合作社的引领纽带作用,努力构建“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新格局。要着力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村容村貌改善提升,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

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刘兵奇,市政协秘书长孔庆功参加调研。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