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搭建党群“连心桥” 画出更大“同心圆”

撰写时间: 2022-10-10 来源: 市政协办公室

自开展抓实“党群连心”强化基层治理以来,市政协机关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组建下沉服务队,紧紧围绕“宣传教育群众、化解矛盾纠纷、强化疫情防控、推动项目建设”四项重点任务要求,分别到克井镇、轵城镇等分包联系村入户走访,推动“党群连心工程”走深走实。

迅速周密部署,领导率先垂范

9月30日,市政协机关按照相关文件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抓实“党群连心”强化基层治理工作部署会,要求机关干部全员参与、认领任务、迅速出击,与各自下沉村联系对接。当日,由分管领导带队,政协机关七支队伍分组启动下沉工作,搭起党群“连心桥”。

深入座谈走访了解群众诉求

国庆期间,政协机关干部紧密结合“城乡党建共同体”建设和“五星”支部创建,到联系村深入开展座谈交流和走访排查,认真了解了基层党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信访稳定等工作情况,共谋发展思路,推动基层治理。

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下沉联系村后,机关干部积极协助联系村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以开展全员核酸为重点,做好通知人员、维护秩序、协助扫码等工作;以加强日常防护为目标,开展防疫宣传、体温检测、政策解释等活动,协助联系村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参与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

落实示范区召开“抓实‘党群连心’ 强化基层治理”工作部署会精神,当好收集社情民意的信息员、排查风险隐患的守护员、化解群众矛盾的服务员、普及法治教育的宣传员,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把“党群连心”抓在实处、抓在细处、抓在日常。

下一步,市政协机关将继续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群连心工程”走深走实,画出更大“同心圆”。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