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以高质量提案服务高质量发展

撰写时间: 2022-10-14 来源: 济源网

10月13日,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副书记李哲带队对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持续做优做强乡村产业,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的提案》进行领办督办。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苗圃参加活动。

李哲一行先后来到禾牧然生态循环观光牧场、思礼村、承留村、阳光兔业、绿茵种苗等地开展调研。在随后召开的重点提案协商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李哲指出,要充分认识办好市政协重点提案的重要意义,把提高办理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办理过程作为推进协商民主、提高治理能力、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更加自觉、主动地把重点提案办好办实办出成效。要扎实做好乡村产业振兴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提升乡村产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打牢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要强化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落实,积极推动办理成果转化运用,努力推动提案办理制度更完善、办理质量更扎实、办理成果更丰硕。

针对提案工作,李哲强调,市政协委员要坚持提得“对”,强化政治性,把好政治关,及时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焦点、痛点和难点,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切实提出真知灼见。要坚持提得“实”,提案选题要实,查找问题要实,分析原因要实,对策建议要实,让提案“说得对、有影响、能落实”。要坚持提得“好”,注重方向性、前瞻性、主动性,切实提高建言资政水平,以高质量的提案工作更好服务济源经济社会发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