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保护盘活林业资源 让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撰写时间: 2022-10-26 来源: 济源网

10月25日,示范区政协工委主任、市政协主席谭江到克井镇开展巡林工作。

谭江先后实地查看了济源市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建设、克井镇防火物资储备、济阳路林长公示牌设置、克井镇枣庙村林下经济和交地村森林防火点情况。

谭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的原则,加大林草生态环境治理和持续植树增绿、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力度,巩固推进示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基础。要压实市、镇、村三级林长责任,推动部门联动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共同守护好济源的绿水青山。要突出综合效益,在保护的基础上盘活用好林业资源,发展济源特色的林下种植和休闲观光产业,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相协调,为乡村振兴和群众增收注入强劲动力。要坚持防患于未然,加强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和防火物资储备等工作,实现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全方位动态监管,确保火灾隐患清零、物资保障有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镇、村林长作用,抓好政策宣传引导,不断增强群众保护森林资源的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森林资源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稳妥地解决好煤矿采空区治理等历史遗留问题,推动林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秘书长孔庆功参加调研。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