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坚持保护与传承 助力乡村文化发展

撰写时间: 2022-10-27 来源: 济源网

10月26日,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以乡村创建活动引导乡村文化发展”这一主题开展专题协商建言。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刘兵奇出席会议。

会上,示范区文广旅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部分委员围绕协商主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兵奇指出,要坚持铸魂强根,加强乡村文化发展的思想引领,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农村党员干部的头脑,提高农民综合素质,提升农村社会文明程度。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农村优秀文化的传承,摸清底数,抓好乡土文化保护,让乡村留住记忆,让百姓记住乡愁。要坚持需求导向,优化文化供给,夯实文化阵地,丰富文化活动,培养乡村文化人才,开展文化志愿者服务活动。要坚持破立并举,培育乡风文明,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推动形成家风正、村风好、行风清的良好社会风尚。要坚持文旅融合,激发乡村活力,丰富乡村旅游文化内涵,打造特色乡村文化产品,让乡村文化“活起来”,让乡村旅游更有魅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