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刘兵奇带队调研视察知识产权和食品安全工作

撰写时间: 2022-10-31 来源: 市政协经济委

10月29日上午,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兵奇带领市政协经济委主任王好峰、联络委主任陈慧滨一行,对示范区知识产权和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视察。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慧华,党组成员、副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杨德生参加。

刘兵奇一行先后来到河南中沃实业有限公司、河南中电成套电气有限公司,听取了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和食品安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企业专利申请、商标注册和知识产权运用情况,应对知识产权被仿造、假冒等侵权保护问题的措施,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食品安全等情况介绍。

刘兵奇对示范区知识产权和食品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知识产权的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保护力度持续加强,转化运用成果突出,有力助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争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对于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具有重大意义,要通过政府、监管部门、企业统筹发力,织牢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营造更安全、健康、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刘兵奇强调,知识产权保护任重道远,食品安全责任重大,一定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出实招、用硬招、施巧招,持之以恒促提升、守底线、保安全。一是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和食品安全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发展理念,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坚持“四个最严”,从企业创新发展、健康发展、安全发展和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角度,从严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和食品安全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提供食品安全保障。二是要强化示范引领和创建带动。要先行先试,稳扎稳打,推动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协同发展,扛牢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把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创新理念,优化举措,打造亮点,高质量高水平做好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三是要加强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市政协要积极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不断加大对知识产权和食品安全工作的调研视察力度,经常关注和支持知识产权和食品安全工作,寓支持于建议之中,通过行之有效的建议,促进知识产权和食品安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