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市政协组织镇、街道“有事好商量” 协商议事室观摩活动

撰写时间: 2022-10-29 来源: 市政协办公室

为确保镇、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行、高效能履职,更加准确把握性质定位,体现政协特色,推动形成各协商议事室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1028日,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任贵清带队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观摩活动。市政协委员联络委主任陈慧滨、副主任王建正,各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及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任贵清一行实地观摩了沁园街道、济水街道、玉泉街道、克井镇、思礼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认真查看各协商议事室阵地建设、活动开展、资料展示、品牌打造等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

任贵清对观摩情况进行点评,指出,建设镇、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是市政协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要求的创新举措,也是下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的重要要求的有力抓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各镇、街道政协工作呈现出了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阵地建设功能完备、日常管理规范有序、活动开展常态长效、制度供给日趋完善、品牌效应逐步凸显等良好态势,但同时也还存在着委员分布不平衡、力量比较薄弱、选址建设有待改进、协商成效有待提升等制约因素。下一步,要更加突出协商议事活动的实效,持续建强统战平台,拓宽协商渠道,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履职触角延伸,发挥简便灵活优势,探索“条块结合”的委员参与方式,健全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工作机制,不断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用心用情用力助推党委、政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为党长期执政厚植社会民意基础,展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政协担当。

各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主动对标先进,互相学习借鉴,全面提高“建管用育”水平,擦亮“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更好助力基层治理。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