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市政协考察组赴广东学习考察

撰写时间: 2023-03-22 来源: 市政协外事委

3月13日至18日,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曹磊率考察组一行赴广东梅州、潮州、汕头、惠州等地就服务侨界发展及侨企高质量发展进行学习考察。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黄小利、副主任许会娟以及部分联系委员参加活动

在梅,考察组一行先后到侨资企业香港裕丰食品加工(梅州)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黄遵宪纪念馆等地实地走访考察,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并就交流服务侨企发展工作经验进行座谈交流。在潮州,考察组一行参观了韩文公祠等地,深入了解了潮州古城故居、非遗文化对海外华人华侨的影响力。在汕期间,考察组到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汕头站、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侨批文物馆、潮汕钱庄展馆以及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调研,实地感受汕头红色文化、开埠文化、侨批文化、人文历史风貌,深入了解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成就及潮汕华侨历史。在惠州,考察组考察了侨文化博物馆、惠州仲恺港澳青年创业基地、惠州市港澳台侨综合服务中心及直播基地等,学习惠州市“一中心、多基地”港澳台侨特色服务合作平台建设经验。

考察组一行认为,广东作为侨务工作大省,涉侨资源丰富,工作创新务实,活动丰富多彩。尤其是参观的几个地市,巧借“侨”文化、活用“侨”资源、凝聚“侨”力量方面持续发力,吸引诸多港澳台及海外客商回乡投资兴业,有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曹磊指出,梅州、惠州、汕头和潮州四地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亮点纷呈,在服务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服务侨企高质量发展、发挥侨乡特色、打造公共外交品牌等方面做到了精准、超前、务实和创新,为济源政协进一步拓展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参考。他希望继续加强与梅州、惠州、汕头和潮州市政协的交流、互动和合作,结合济源实际,对标先进找差距,提高服务新水平,更好发挥人民政协统战功能作用,为做好新时代“侨”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