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玉”事好商量 共议社区治理最优解

撰写时间: 2023-03-23 来源: 玉泉街道办事处

居民小区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问题如何破解?3月22日,济源市玉泉街道通过“‘玉’事好商量——居民协商议事会”,广泛邀请辖区市政协委员,消防、住建等部门,小区物业和业主代表等共同商量对策。

协商议事会前,大家一起实地查看了银基上河城小区的电动车停放充电现状,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宣传片。

看完宣传片,业主代表周豪杰说,“触目惊心,对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加强整治确实是势在必行。”小区物业服务公司副总经理刘明伟首先倒出了自己的“苦水”,“物业通过增加充电设施、电梯加装智能识别摄像头、安排保安夜间值班巡逻劝导等多种方式,尽最大努力解决电动车上楼停放充电等安全隐患问题,但由于电动车数量太多,始终没有彻底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受邀参加协商议事,提供法律指导的王治国律师建议,“小区靠墙绿地还有可利用空间,经过业主和使用面积三分之二以上同意,可以改造成电动车停放和充电区域。同时要向居民宣传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可能造成的法律后果。”业主代表李亚芳对此提出质疑,“前期改建充电设施,已经占用了一部分绿地和居民休闲娱乐场地,影响了生活品质怎么办?”小区物业经理赵传保说,“前期已经挨家挨户征求意见,但签字同意的不到二分之一,居民们还是想保留绿地。”社区负责人李鑫紧接着发言,打消了业主和物业的疑虑,“社区服务中心配套建设有休闲娱乐场所,距离小区很近,完全可以共享共用。”住建局物业办主任许军也表示,“小区附近正在规划建设公园,就是为了满足附近居民的休闲娱乐需求,同时小区门口道路两侧也可以设置充电设施,解决小区空间不足的问题”。市政协委员、玉泉街道机关干部卢晓丽说,“要注重疏堵结合,物业要加强和消防等部门的联系,持续加大劝导和惩罚力度,及时制止违规停放充电行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一个关于居民小区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问题整治的方案已经呼之欲出。

作为这次协商议事活动的发起者,玉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作召集人苗萍说,“居民小区电动车停放充电问题,看似小事,却也是社区治理中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难事,群情不一,众口难调,各方面都有难处和诉求,只有通过面对面的充分协商,心连心的深度沟通,才能找到民心民意的最大公约数,达成各方满意的破题最优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