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苗圃带队到南阳考察乡村振兴

撰写时间: 2023-04-14 来源: 市政协农业委

4月12日至13日,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苗圃,带领农业委及部分农业委联系委员到南阳就乡村振兴进行考察。

在两天的考察中,苗圃一行深入南阳古桩月季种植有限公司、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南阳月季博览园、南阳卧龙区政协委员之家、邓州市美丽乡村韩营村、淅川县邹庄移民新村、仁和康源万亩软籽石榴基地等场所进行调研。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大家表示收获很大,对如何在产业振兴上做文章,将农业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提供了很好地思路和方向,对济源的乡村振兴更有激情和信心。苗圃调研总结时强调,一要注重科技和创新。通过不断地深入研究探索进行品种创新来引导市场消费模式,通过高质量的供给来引导市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要在农业规模发展中处理好公司和农户之间的关系。对于人工密集型农业产业,要借鉴南阳软籽石榴基地的做法,实行“公司+基地+村集体经济+农户+市场”模式,有效破解扩大规模经营中公司、村集体、农户合作共赢等难题。对于机械化作业程度较高的农业产业,要着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探索对农户进行托管或半托管的模式进行服务,减少经营者与农户之间的矛盾,降低规模农业产业的经营风险。三是借鉴学习南阳政协委员之家活动开展中好的经验做法,切实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把活动场所真正用起来,把社情民意收集上来,把政策规定落实下去。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