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苗圃调研“深入实施蔬菜种业振兴行动”工作

撰写时间: 2023-04-28 来源: 市政协农业委

426日下午,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苗圃带领农业委和部分联系委员调研“深入实施蔬菜种业振兴行动”进展情况。

调研组在实地查看王屋镇柏木洼村蔬菜制种基地、大峪镇寺郎腰蔬菜制种基地及绿茵种子产业园后,在绿茵公司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济源蔬菜种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和绿茵公司负责人的发言后,部分政协委员结合调研作了发言,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大家认为济源充分发挥自然禀赋优势,因地制宜发展蔬菜制种产业,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为济源种业振兴、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应该持续发展,加快推进。

苗圃指出,“深入实施蔬菜种业振兴行动”是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目前已经取得良好效果。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为蔬菜种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制种企业要更加积极主动发挥重要作用,做好技术服务和自我管理,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建立与村集体组织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良性竞争,健康发展。要紧紧依靠科技创新,尽快培育具有“济源芯”的品种品牌。要坚持农旅融合发展,使蔬菜制种产业成为发展休闲农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深入调研思考,积极建言献策,为济源蔬菜制种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