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市政协社法委到福建省考察学习

撰写时间: 2023-05-15 来源: 市政协社法委

5月8日至13日,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李治秀带领社法委福建厦门、莆田、泉州、石狮等地,就政协如何参与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协商议事平台建设、委员调解室建立、政协与政法系统协商沟通机制建立等方面进行考察学习。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保国、副主任邢立芳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在厦门,考察组参观了鼓浪屿人民法庭和厦门台胞台企权益保护法治宣传基地,就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了交流学习。在莆田,考察组实地考察了木兰陂古挡水坝、木兰溪治理展示馆和奠基点、镇海社区基层社会治理等。在泉州,考察组一行深入鲤城区人民法院海丝史迹保护巡回法庭和鲤中街道司法所进行了参观学习。在石狮市,考察组重点考察了石狮市服装产业集群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中心,学习了当地打造“全链条、一体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平台的先进工作经验。

通过考察学习,考察组对政协委员发挥民主监督、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法院、检察院、基层司法所的司法创新工作,基层社区纠纷调解、综合治理工作,行业协会和行业联盟纠纷调解工作等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路,收到了良好成效。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