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市政协调研“深入推进医共体建设,进一步提升镇村医疗服务能力”情况

撰写时间: 2023-05-25 来源: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

5月24日,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任贵清带领医疗卫生界、教育体育界部分政协委员,对深入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进一步提升镇村医疗服务能力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坡头卫生院、坡头镇郝山村卫生室、轵城镇西轵城村卫生室、轵城卫生院等地,详细了解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紧密型医共体健康帮扶、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等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成员都深入到科室,看设备、问业务、谈工作开展。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济源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成果,高度评价了市、镇、村三级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以及服务能力提升情况。大家认为,近年来,济源以均衡城乡医疗资源布局为抓手,以市镇一体、城乡一体为目标,坚持高位推动、注重政策驱动,突出牵头带动、开展提升行动,实质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有序构建定位明确、分工协作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现紧密型医共体“管理指导一盘棋、信息联通一张网、资源配置一本账、服务流程一条龙”格局,进一步打造了医疗服务新体系,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促进了城乡医疗资源新均衡。

调研中,委员们还围绕加快推进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进一步做实紧密型医共体帮扶工作、提升镇村医疗服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