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李治秀与济源中院、市法院主要领导共同探讨政协委员参与诉前调解工作

撰写时间: 2023-05-26 来源: 市政协社法委

5月25日下午,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李治秀带队到济源市法院,与济源中院、市法院主要领导共同探讨政协委员参与诉前调解工作。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李保国、副主任邢立芳参加。

李治秀副主席、济源中院院长石文灵等共同参观了济源市法院“济事清源”调解中心、强制执行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和卷宗管理中心。近年来,济源中院、市法院高度重视调解工作和执行工作,建成了“济事清源”调解中心,设置了14间调解室,大大提高了纠纷诉讼的源头化解、多元化解效率。同时,建成了全国统一的信息化网络执行平台、强制执行中心(包括全国领先的110执行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和卷宗管理中心,促进了判决执行效率显著提高。实地调研结束后,市政协副主席李治秀,济源中院院长石文灵、副院长商敏,市法院副院长韩建政、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利娟、立案庭负责人杨劲草等在市法院会议室举行协商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李保国、济源中院副院长商敏介绍了福建泉州、石狮等地建立“政协+法院”委员履职解纷室的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济源市政协委员如何参与纠纷调解、发挥民主协商作用进行了认真深入地发言讨论。石文灵院长指出,近年来济源民商事纠纷正处于高发多发期,诉讼案件数量多,法院调解任务重,政协委员发挥行业广、专业素质强、综合素质高、与群众联系紧密的优势,积极参与诉前调解工作,对帮助法院开展好调解工作、提高调解工作水平具有积极的意义和作用,两级法院全力支持配合政协委员参与诉前调解工作,并就如何开展好这一工作提出具体的建议。

李治秀副主席指出,近期市政协社法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赴福建泉州、石狮等地考察学习,考察人员一致认为当地政协与法院携手建立的行业性的政协委员履职解纷室发挥了良好的作用,根据市政协主席会议安排,今天我们与两级法院的有关领导共同探讨济源市建立“政协委员调解室”的有关事宜,下一步将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共同推动这项工作扎实开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