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苗圃调研协商议事室工作

撰写时间: 2023-06-07 来源: 市政协提案委

6月6日,示范区政协工委主任、市政协主席苗圃调研协商议事室工作市政协提案委主任焦依平,农业和农村委主任赵宗英,委员联络委主任陈慧滨、副主任王建正参加调研。

苗圃一行深入沁园街道、思礼镇,实地查看镇(街道)协商议事室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协商议事室阵地建设、活动开展、制度保障方面内容。

苗圃指出,协商议事室是推动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的重要平台沁园街道和思礼镇协商议事室工作在基础设施建设、资源整合、活动开展、制度保障、服务委员和群众等方面不断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在精准选题上下功夫,围绕示范区中心工作、基层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多协商。要在协商成效上下功夫,通过协商实现“协商成一件、惠及一片,协商成一件、团结一片”。要广泛拓展委员和基层群众的参与度,让更多的人通过参加协商活动,切身感受政协协商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的生动实践政协工作召集人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努力把协商议事室打造成为服务委员的联络站,党委、政府的好帮手,协商民主的主阵地,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据悉,沁园街道依托协商议事室,每逢单月就日常工作开展过程中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开展协商。先后围绕居委会集体收入红色物业组建、城中村自建房管理、产业转型发展、老旧小区改造等主题开展协商议事最大限度调动各方参与基层公共事务协商的积极性,广纳群言、广聚共识,有效化解了矛盾,促进了基层和谐,形成了“板凳议事”品牌思礼镇充分发挥企业家政协委员的优势,邀请企业家委员和辖区有关村多次协商,碰撞出村企共建的火花。围绕企业委员提出的物流发展、包装材料等方面困难,思礼村、范寺村、黄庄村等主动对接,建设包装材料公司、大型货车停车场、物流仓储等配套设施,既解决了企业实际困难,又提高村民和集体的收入,实现了双赢,受到了委员和基层群众一致好评,形成了“家门口协商谋发展”的特色品牌。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