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市政协第五期“文史讲堂”开讲

撰写时间: 2023-11-22 来源: 市政协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21日,市政协举办第五期“文史讲堂”,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保国围绕“济水历史变迁”作专题讲座。

作为一条古老神圣的大河,济水位列中国“四渎”,历来受到各朝各代的尊封祭祀和众多文人墨客的讴歌赞美。李保国从文献记载、流域概况、历史变迁等多方面对济水的演化作了全面具体的分析,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情感高度,揭开了济水的神秘面纱,阐释了济水厚重的文化底蕴。

通过此次讲座,让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济水之源的由来,更深刻地感悟到济水作为一条文化之河,所蕴含的清廉、含蓄、无私、坚韧等文化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好济水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推动济水研究走向深入,共同把济水故事和济源故事讲好、讲下去。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