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市政协第六期“文史讲堂”开讲

撰写时间: 2023-12-30 来源: 济源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28日,市政协在黄河科技学院应用技术学院举行第六期“文史讲堂”。市博物馆党支部书记胡成芳以《济水与济渎庙》为题作专题讲座。

胡成芳从“济水是一条什么样的河流”入手,解读了古人对济水的信仰和崇拜以及由此产生的国家祀典和朝廷封赠制度,并在此基础上对济水所蕴含的文化精神进行了深入剖析,揭开了济水的神秘面纱,阐释了济水厚重的文化底蕴。

学员纷纷表示,听了报告后对济水这条精神文化之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感受并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要做济水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共同把济水故事和济源故事讲好、讲下去。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