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专题专栏
主题教育

【党史知识】党的七届三中全会

撰写时间: 2023-06-05 来源: 《上海党史知识读本》

1950年6月6日至9日,党的七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毛泽东在会上作《为争取国家财政经济状况的基本好转而斗争》的书面报告,这也就是中央向全党和全国人民提出的当前阶段的中心任务。

全会指出,全国大陆解放后,国家的财政经济状况已开始好转,但还不是根本的好转。要获得根本性好转,还需要土地改革的完成、现有工商业的合理调整以及国家机构所需经费的大量节减等三个条件,为此全会确定要做好土改、稳定物价、调整工商业、肃清反革命、整党等八项工作。全会同时指出,党必须处理好各方面关系,以孤立和打击当前主要敌人,而不应四面出击,树敌太多,造成全国紧张。

党的七届三中全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党中央的一次最重要的会议。会议的决议为三年经济恢复时期党的工作规定了明确的策略路线和行动纲领。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