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专题专栏
机关党建

用好用活“身边事” 警醒教育“身边人”

撰写时间: 2023-02-20 来源: 市政协办公室人事政工科

“片中的人我打过交道,看到他违纪违法成为反面典型,我深受警醒。

“警示教育给我注入了一针‘清醒剂’,我要引以为戒,躬身自省,时刻绷紧纪律作风弦。”

“工作中要不为名所缚,不为物所累,不为利所惑,把讲党性、讲原则、讲正气贯穿工作始终。”

……

近日市政协机关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学习会用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党员干部中引发了热议。

会上,机关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粮库里的“蛀虫”》。该片真实再现了济源国家粮食储备库原主任王栓信念滑坡、党性丧失、私欲膨胀,最终突破纪律底线、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政治蜕变过程。

会议指出,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推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做好“后半篇文章”,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实现自我革命的重要路径。责任科室要多措并举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不断健全完善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工作制度,巩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机关干部要从王栓等反面典型身上汲取教训、受到警醒,常思贪欲之祸,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为人之德,常记公仆本色,从灵魂深处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