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专题专栏
文明创建

世界水日 | 关于节约用水,你了解多少?

撰写时间: 2022-03-21 来源:

2022322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

3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

值此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之际

市政协机关呼吁大家一起建立起节水意识

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

现在就给大家分享几个

节约用水小常识和小举措


  1.使用节水型器具

  节水型器具包括节水型马桶、节水型水龙头,可以在购买此类器具的时候关注器具上是否有“中国水效标识”。小编告诉大家,节水器具还享受国家补贴的哟。


  而如果已经买了非节水型的器具怎么办呢,可以为水龙头安装独立起泡器,起泡器可以让水和空气充分混合,产生发泡的效果,从而达到有效减少水用量、节约用水的作用。

  2.一水多用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巧用水盆,洗菜淘米的水可以留着浇花,洗手洗脸的水可以留着冲马桶,洗衣水可以洗拖布、抹布等等方法。

  3.巧洗衣,节约水


  一是洗衣机用水要比用手工洗衣多五分之三,所以提倡小件衣服手洗,手洗时要先甩净泡沫后漂洗,这样漂洗两遍衣物也就干净了。二是大件衣服集中多件一起机洗,最好三件以上集中机洗,特别是对于滚筒洗衣机,根据工作原理,同时洗的衣服越多就洗的越干净。

  4.漏水点及时维修


  因为用水器具老旧后会出现接口老化、跑冒滴漏的情况,出现此种问题时,希望大家及时查找漏水点并进行维修,减少家庭水费支出的同时也节约了宝贵的水资源。


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

在勤洗手的同时也要做好节约用水

七步洗手法时可以将水龙头关闭

需要冲洗时再打开

水是生命之源

一点一滴当知珍惜

让我们行动起来

守护水源,传递责任

捍卫水环境

携手共创美好家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