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专题专栏
文明创建

市政协机关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

撰写时间: 2023-08-18 来源: 市政协办公室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和家国情怀8月18日,市政协机关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追忆党史中的红色爱情故事”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七夕节的由来、传说、习俗等传统文化,并分享了与七夕有关的经典诗词。“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一首首优美的诗词抒发了对纯真爱情的热烈向往,更让人体会到古人的浪漫,领略了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

活动中,机关干部分享了周恩来和邓颖超的爱情故事。一张张发黄的照片、一段段经历的讲解,带领大家走进了那段饱含风雨却又感人至深的红色革命年代。周恩来和邓颖超是生活中的恩爱伴侣,更是理想道路上的难得战友。他们相濡以沫、患难与共,用半个多世纪的忠贞和深情,呈现出了爱情和婚姻最美好的模样。通过追忆这段真挚的革命爱情,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了二人“互敬、互爱、互助、互勉、互信、互慰、互让、互谅”的相处之道。随后,全体人员又观看了林觉民《与妻书》相关视频,进一步感悟革命烈士对妻子的挚爱以及伟大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最后,大家共同学习了《婚姻法》,从法律的角度了解夫妻彼此的权利和义务,倡导依法、健康、文明、平等、和谐的婚育新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培育良好家风,为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共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济源市政协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21810

举报邮箱:jyzxwz@126.com

联系电话:0391-6633999 投诉电话:0391-6631258

网站维护: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